Meshmixer 【Edit】整體編輯列表

2014/11/11 @ 英嘉 su

Meshmixer的編輯分為「Select Edit局部編輯」與「Edit整體編輯」,本篇所介紹的是「Edit整體編輯」的工具列表,Meshmixer在整體編輯中,有別於局部編輯不同的造型方式,可以讓你創造出更多有趣實用的造型,例如像是鏤空、空心、連續切割等。都是局部編輯沒辦法做到的。本篇先以單一的模型來做「Edit整體編輯」的介紹,之後會再另外的篇幅中,介紹多個物件的的「Edit整體編輯」工具使用,希望看完之後對於大家3D列印的造型設計上,有些幫助。

Mirror 鏡射

運用像鏡子的方式,將反射出來的造型實體化,並取代鏡子遮蔽的另一端。

 

Duplicate重置

在原地重新複製3D模型物件,需搭配Transform來移動才可以把重疊的模型物件移開。

 

 

Transform移動、旋轉、縮放

常用的功能之一,快速鍵是「T」,使用快速鍵可以幫我們減少不少時間。

 

Align對齊

可以將模型物件局部點選的目標對齊平面,平面也可以改變自己需要的軸向來貼齊。

 

Plane Cut平面切割

用一個大平面來切割3D模型物件,可選擇切完要刪除不要的地方,或兩者都留下。

Close Cracks裂縫修補

縫補例如像是拆UV之後,貼圖邊緣有裂開的模型物件,這些點必須靠得非常緊密才行,只針對有貼圖模型的特殊狀況處理,但有些含貼圖的模型是不會有裂縫需要處理。

 

Generate Face Groups面群組重置

重新以角度重置面的群組關係,通常都是用來洗掉之前所建立的群組,以便添加新的群組分類。

 

 

Make Solid物件實體化

可以將單一模型物件中的刺穿、重疊或破面等等都一次修補起來,讓模型可以迅速符合3D列印的需求,但使用Make Solid會讓細節較多的模型細節遺失,例如眼睛、眉毛、鬍子、鞋帶、指甲、扣子等較小的物件會變得較為模糊不清,如果不是造型單純的幾何物件,不建議使用。

 

Hollow空心

可以將實體物件挖空,適合拿來做筆筒、存錢筒、文具收納盒等各式各樣的容器。

 

Make Patternt創造形式

可以以面的結構來創造不同的形式,例如六角形、晶狀、球體、三角形等各式不同的鏤空或規律黏密的造型。

 

Make Slices造型連續切面

可以將模型一片一片切開,這一片一片的造型可以分開3D列印在黏合在一起,可以製作較有個性風格的造型。

 

Separate Shells分離

將原本單一模型物件中,不是實體結合的部分分開為單一的模型物件。

 

Add Tube添加管路

幫模型添加管路,可以用來讓液體、粉狀物或者電線通過,以便讓你的創意實踐。

 本教學內容、圖片由「INPLUS.TW」編寫製作,如需轉貼請註明出處。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