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亭!【Vulcan】火山形態為概念的3D列印亭設計

2015/11/10 @ 英嘉 su

Vulcan是拉丁語,意思是指火山;在羅馬則是火神的象徵,Vulcan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3D列印亭,並在2015年的北京國際設計週展出,Vulcan其實也算一種仿生的設計,因為它的造型設計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整體外型上有如火山最上端,擁有火山爆發的缺口,缺口的造型是由規律的大三角元素來構成,使用簡化的方式來設計,白天的時候像是在沉睡的火山一樣,又像是一朵蘑菇雲的造型,當傍晚點上燈火之後,我們才可以發現Vulcan設計的趣味,Vulcan的整體造型的密度,並不是平均分配的,Vulcan每一個隆起的中間部分,構成的方式較為鬆散,這些鬆散是為了讓透過性加強,這些透光性被加強的部分會特別的亮眼,從Vulcan的頂端看上去,就像火山爆發時,火山頂端流出的岩漿一樣,是結構非常巧妙的設計。

Vulcan非常大,最高的部分約有五公尺左右。

三角形交織的設計,是Vulcan最大的特色之一。

Vulcan在會場上非常的顯眼,惹人注目。

Vulcan能夠容納的人潮也真是不少。

這些結構是透過一千多個左右的原件來組合起來,工程非常浩大。

開啟燈光後的Vulcan,才是它設計真正蘊含的真諦。

這樣美觀時尚的火山,非Vulcan莫屬了。

仿生運用在許多不同的設計上,從建築、交通、器具等等都有,像是n-e-r-v-o-u-s整個系列的作品,也都是仿生的一種喔!

除了建築之外,高跟鞋的造型仿造桂樹的設計,同樣也可以用3D列印客製化來製作。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