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列印筆畫出精緻且華麗的洋裝

2016/08/03 @ Yolanda

在3D列印的領域裡,準確性跟可重現性是最大的優點,不過在這方面,3D列印筆似乎不太被人們所推崇。3D列印筆無法每次都畫出完美的型狀,而這是它最大的缺點,但誰的手繪能總是百分之百畫到對位呢!然而,來自瑞士的設計團隊,用3D列印筆創作出夢幻般的作品,以此證明3D列印筆仍然是非常強大的工具。瑞士洛桑時尚與設計學院的四位設計師都使用Scribbler 3D列印筆製作出相當華麗的3D列印洋裝以及緊身胸衣,這些服裝都細緻得如蕾絲一般。

Bunoan解釋,在她周圍的自然界給了她靈感,她曾住在一座山,旁邊有著海拔1000米的森林,她喜歡每星期花個1-2小時以上的時間去看、聽、聞和接觸自然。就在去年七月,有個夢想激勵著她,她想要畫一個面具、頸部配飾和緊身胸衣。

3D胸衣是3D列印服飾裡較小範圍內的測試版本,當Bunoan的學生在觀察重疊3D模式的第一件胸衣,而Bunoan則是觀察無重疊的第二件原型胸衣時,她們發現3D列印筆實際上是個非常有用的工具,而且使用起來很簡單。

Bunoan老師說,她只需要教她的學生如何繪製,之後他們就能輕鬆地畫出所有的東西,比起3D列印機更快100到1000倍,優點是畫出來的每個樣品都不一樣,就像森林的樹、葉子和花。

相反地,3D列印機反而更有挑戰性,學生們必須先學會如何使用Blender繪出3D圖像,而且要確保3D模型沒有漏洞,之後還要學會校準3D列印機,學習線材的熔點等。

為了這些奇妙的作品,Nathalie Boverat努力地開發緊身胸衣,而Laurène Dupuis是製作第一件服飾,Pierrine Pfister則是致力於白棉和混編3D列印花朵的混合禮服。

其結果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完全3D列印的洋裝包含約200個橢圓形的3D圖案。胸衣最終花了四天時間製作,而使用一個樣式的衣服只花了3天時間就能3D列印完成。

Bunoan表示,3D列印筆的好處是速度更快,而且繪圖和創作的方式很自然,不需要學習程式語言、軟體或其他機器,是個使用相當方便的好工具。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