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rduino打造一台超酷的自動販賣機「Soda Locker」

2017/02/17 @ Yolanda

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17歲Instructables創客Blake Hawkins,對於動手製作設計東西相當有熱情。近日,他打造了一台功能相當齊全的3D列印自動販賣機「Soda Locker」,並且還把它安裝在學校的普通置物櫃中。而這項了不起的創意設計也獲得了2016年Instructables Arduino比賽的冠軍。這台由3D列印和雷射切割製作的「Soda Locker」是透過Arduino驅動,它有一個投幣口、一個磁簧開關跟LCD螢幕,製作成本約為160美元。

在和朋友開玩笑地提出「Soda Locker」的概念後,Hawkins就真的著手開始製作。Hawkins花費了160美元在各種材料和零件上,又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後,這位創客終於完成了他的發明。它由Arduino模組、投幣裝置、磁簧開關跟LCD螢幕組成。

此外,Hawkins使用學校的Epilogue Mini 24英寸雷射切割機完成了壓克力控制面板的製作,而自動販賣機的罐裝飲料分配通道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零件都是用3D列印製作完成的。

在製作過程中,Hawkins必須克服許多挑戰,尤其是販賣機準確收錢和正確分配產品的能力。為了讓機器正常運作,他對Arduino進行了程式設計,使其能識別來自硬幣接收器的"脈衝"(一次代表5分美金、兩次10分美金、五次則25分美金)。

一旦完成付款,買家可從兩種飲料中進行選擇,機器內部的3D列印支架能夠放置兩排,每排六罐飲料。

「Soda Locker」的內部分配器是用Fusion 360設計的,並委託MakeXYZ 3D列印服務商來列印。

想要嘗試模仿「Soda Locker」的創客可以用自己的3D列印機,並按照Instructables網頁上該機器的教學指南來列印零件。

然而,因為違反了校規,學校強制移除了Hawkins的「Soda Locker」。但作為一位樂觀主義者,Hawkins並沒有氣餒,他試著與校方交涉,希望能重新開放這台3D列印自動販賣機,讓販賣機成為一種慈善事業或為學校社團籌集資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Instructables網頁上看詳細的教學步驟。最後我們來看這台超酷的3D列印自動販賣機「Soda Locker」的使用短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1 個留言

  • 第1筆
    TONY says:

    請問有自動販賣機的程式可以分享給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