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3D列印電路板工作站

2017/08/28 @ 趙 志瑋

2年前意大利設計師Giuseppe Finizia設計了一個3D列印電路板工作站,被稱為PCB Workstation with Needle Probes。因為修補PCB需要一定的精度,於是激發了Finizia來設計和3D列印自己的PCB工作站,目的就是幫助使用者在PCB上實現電子元件引腳的精確和穩定連接。而在今年2月除了公開了最初的3D列印設計版本,現在則推出了一款更新更加改進的3D列印PCB工作站,改進了一些舊版的缺點,例如換上了標準縫紉針,每個起重機臂增加了一個彈性壓力機構,從而充分確保了針頭和電路板之間的連接,更換了新的3D列印手臂,使其更薄,體積更小,Finizia已經制定了一些步驟及詳細說明如何組裝。


新版的PCB工作站換上了標準縫紉針。

3D列印主要構成了手臂的框架結構。

電路板工作站工作的狀況。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趙 志瑋
喜歡動手做東西,任教於各才藝補習班,創客教育、樹梅派、物聯網、3D列印教育與推廣課程。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