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手指頭幫助了少年

2018/07/21 @ 趙 志瑋

一位英國青少年在一場自行車事故中撿回一條命,導致右臂功能喪失。好在有了3D列印技術幫助了這位少年,近年來3D列印製作義肢幫助人們的故事,已經有很多例子,甚至還能製作骨骼,這證明了3D列印技術未來於醫療方面有很大的發展性。這位英國少年Oliver,差點被玻璃奪走性命,右手也被割傷,好在技術教師James Wheldon建議學校使用其內部的3D列印機為Oliver量身訂做一個輔助設備,這是一個穿戴式的夾板,而前方有一根手指,可幫助少年打字。奧利弗表示,3D列印的義肢手指幫助了他,讓生活變得更容易了,Wheldon表示,只需要大約15分鐘的時間就能列印出來,但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還沒有完全定案,奧利弗的母親表示非常感謝Wheldon能夠幫助兒子康復,這手指太棒了,讓Oliver能夠更獨立自主。


英國少年Oliver受到老師James Wheldon的幫助下,穿戴3D列印手指義肢。

Oliver目前已經可以依靠這個義肢來做打字的動作。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趙 志瑋
喜歡動手做東西,任教於各才藝補習班,創客教育、樹梅派、物聯網、3D列印教育與推廣課程。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