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3D列印衝浪板

2017/07/06 @ 趙 志瑋

炎炎夏日,這時去海邊衝浪是更適合不過的休閒活動了!看看這位衝浪高手,衝浪板竟然是3D列印的,他究竟是如何製作出來的?這位帥哥是來自澳洲的衝浪高手本名Mick Fanning,人稱”白色閃電”(White Lightning),實在帥!而這塊3D列印衝浪板是由 Red Bull 的高性能工程師Brandon Larson所開發的,雖然3D列印衝浪板雖然還在原型階段,但經過”白色閃電”測試後,這證明3D列印依然可以在衝浪運動中發揮重要作用。3D列印衝浪板已經開發了一段時間,而且其實是參考於另一個名為Mayhem的Fanning的板子,而這塊3D列印複製Fanning的Mayhem衝浪板,是由加拿大3D列印公司Proto3000提供技術來實際製造該板。Fanning的衝浪板由3D列印十個獨立的零件,一個零件大概需要100個小時的時間完成,再經過黏貼後成為一塊完整的板子。當單個部件牢固地膠合時,該板被玻璃纖維密封,專家表示它被”玻璃化”。由於還在原形階段,還有一些的事情需要改進,例如,3D列印板重12磅,是普通衝浪板的兩倍多。但是不用太擔心,3D列印材料市場的不斷發展,新的輕材料開發也在進行中。

這塊3D列印衝浪板約比普通衝浪板重2倍。


白色閃電哥的衝浪英姿!

最後我們來看看用這個3D列印衝浪板衝浪的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趙 志瑋
喜歡動手做東西,任教於各才藝補習班,創客教育、樹梅派、物聯網、3D列印教育與推廣課程。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