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technology發明超音波粒子3D列印技術

2017/07/21 @ Yolanda

位於立陶宛(Lithuania)的一家軟體開發公司Neurotechnology,該公司的研究人員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3D列印技術,這款列印機是使用超音波操作來逐步建構對象。而該公司也為研究小組開發的技術申請專利。根據Neurotechnology表示,這種3D列印方法可用於列印或組裝任何類型的物體,這是因為它可以與多功能、廣泛的材料和組件一起使用。也就是說,透過使用超音波來操作的一種"非接觸"方法,從微小的亞毫米粒子到敏感的電子零件都可以仔細地、細緻地操縱到預定的形狀或圖案。

超音波3D列印機的原型是由Ultrasound Research Group所建立的,用於組裝簡單但功能完整的列印電路板(PCB)。超音波3D列印機原型是使用超音波換能器陣列來移動電子元件,並準確地將它們放置到PCB上。

在實際列印時,其頂端的攝影機會監控整個過程,並告訴換能器陣列應該將電子元件放到什麼位置。當所有元件都位於正確的位置時,機器便會使用雷射將元件焊接到PCB板上(也是非接觸式處理)。

Ultrasound Research Group的研究工程師,也是項目的負責人Osvaldas Putkis博士解釋說,超音波操作可以處理各種不同的材料,包括金屬、塑料甚至液體。它不但可以處理材料顆粒,還可以處理各種形狀的組件,這是其他非接觸式方式,如磁力或靜電力的方式都無法提供這種多功能性。

除了處理各種材料之外,跟其他的機械操作過程相比,超音波3D列印提供了許多優點,例如被操作的元件的形狀跟尺寸都可以變化(從亞毫米到毫米範圍),而列印機可以用非常敏感的組件建構,也不會損壞它們或影響其靜電力。

雖然這項新技術仍在開發中,目前也等著專利審核,但Neurotechnology認為這樣創新的方法是可以有廣泛的應用,尤其是在製造跟組裝精密零件方面。該公司打算開發獨特的3D列印機設備,可以用來3D列印各種材料,並可以使用嵌入式組件和電子產品進行3D列印,目前正在尋找合作夥伴參與項目開發和超音波粒子處理技術研究。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種超音波3D列印方式的介紹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