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ybuild開發超快速連續DLP 3D列印技術

2017/10/16 @ Yolanda

來自烏克蘭的一家3D列印新創公司Sprybuild開發出一項名為「波前轉換連續生產(CPWC,Continuous Production with Wavefront Converting)」的全新DLP技術,該公司也為這項技術申請了專利,Sprybuild公司表示,整合這項技術,他們可以製造出世界上最快的DLP 3D列印機。「波前轉換連續生產(CPWC)」被稱為"克服液體感光聚合物3D列印中主要技術矛盾的革命性方式",它屬於DLP 3D列印技術,透過在微觀層面上,能將輻射重新分配到列印區域,最高可實現10毫米/分鐘的列印速度。

Sprybuild公司也製造出了採用此新技術的列印機原型,並且只用10分鐘就列印出一個95毫米長的物體。

CPWC技術除了超高的速度的優點之外,它還可以用於列印任何光聚合性的液體,甚至是複雜的材料混合物。光固化液體可能含有其他成分,如奈米微粒、填料、染料、微纖維、鐵磁體、金屬等,它們也可能是各種有機填料,即藥物和微膠囊。

據Sprybuild介紹,CPWC與市面上所現存的技術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基於「光化輻射波前的轉變」,直接在列印區域形成列印對象的投影。該技術可以提高產品中殘餘應力的鬆弛程度,提供比典型樹脂列印技術更大的建構體積。

CPWC 3D列印技術可用來生產多種物品,像是電子設備箱、模具、齒輪、安裝硬件、管件、裝飾件等。此外,據說該技術也許能用於醫學界,用於製造支架、微針陣列、光纖和其他設備。

長期來看,Sprybuild甚至認為這項技術還可以用來列印人工器官的基質,因為作為技術基礎的像素要比普通的DLP和LCD投影機小得多。

最後我們來看看CPWC 3D列印技術的示範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