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伸縮自如的3D掃描攝影棚"3D Copypod"

2017/10/26 @ Yolanda

大家在小的時候應該都有玩過一種玩具,叫做「霍伯曼球」,雖然也許大家對這個名字有點陌生,但它就是那種能夠無限摺疊然後打開的球形玩具。雖然球型結構看起來簡單,但在一拖一拉之間,變出各種意想不到的變化。這個變形玩具不但好玩,也在設計界帶來許多啟發。北京眾建築(People’s Architecture Office)旗下的眾工業設計辦公室(People’s Industrial Design Office)設計並製造出一個叫做"3D Copypod"的3D掃描攝影棚,其靈感來源就是霍伯曼球。

"3D Copypod"的外型呈現一個球型,可容納一百多台單眼相機,白色的球型攝影棚能夠根據被攝影物體的大小而進行調整,透過固定在球型矩陣內的定焦單眼相機拍攝,將物體的資訊立刻數位化。

由於"3D Copypod"屬於封閉結構,因此拍攝時不會產生陰影,隨著拍攝不同的物體,3D掃描亭可已經由微調而縮小或放大。

進行3D掃描時,掃描的相機就固定在支架上的結點,就算是運動中的物體,也能用高品質、全色彩拍攝,而取得的數位化數據就可以用來建造數位模型,以及高解析度的3D列印。

最後我們來看看"3D Copypod"的介紹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