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3D列印與人工智慧的裝置藝術"星狀細胞"

2018/05/14 @ Yolanda

加拿大建築公司菲利普 ·比斯利(Philip Beesley Architect Inc.)是一家以創新生活建築設計而聞名的公司,近日,它們推出最新的創意作品"星狀細胞(Astrocyte)"。作為多倫多2017年設計創新與技術博覽會(EDIT)的一部分,這一概念性建築作品將3D列印照明組件、傳感器、玻璃製品、化學以及人工智慧結合起來,營造出一種空靈的身臨其境體驗。這件作品是與滑鐵盧大學的Beesley Living Architecture Systems Group和空間聲學研究所4D Sound合作開發的。據了解,它的結構受到了自然界設計的啟發,特別是以星形構型而聞名的星形膠質細胞神經細胞成分。

菲利普 ·比斯利公司一直探索著"生活建築"的概念,例如,提出了建築結構和建築物是否可以"融入生活功能",以及是否能夠超越現有建築功能,以便與人類進行互動。

星狀細胞看起來就像某種盛開著的巨型雪花結晶,被時間凍結在半空中。事實上,這項裝置藝術並不只是掛在天花板下的壓克力,除了使用3D列印技術之外,它還包含了化學、人工智慧和沉浸式背景音樂。

星狀細胞由30萬個單獨零件組成,佔據整個視線的網狀結構,是由彈力輕質的熱成型壓克力,經過雷射雕刻出各種幾合圖案,由於這些網狀壓克力使用了部份重疊的雙曲錐狀材質,因此能在使用最少材料的情況下,創造出最堅固的結構。

就其"活著"的特質而言,星狀細胞能夠對參觀者的行動作出反應和回應。例如,它被設定為發出光、聲音,甚至是與周圍人的某些互動類型的振動。這些反應是為了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

菲利普 ·比斯利公司在複雜結構裡放置許多3D列印的照明零件和大量的制化的玻璃製品,玻璃製品中包含了油、無機化學和其他溶液,形了某種"化學皮膚"。

菲利普 ·貝斯利公司不僅希望能激發觀眾的靈感,因為這項工作是一項關鍵的探索,在如何構建有自我修復功能和充分響應的有機環境的生活建築方面。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