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量產3D列印電動車LSEV 2019即將上市

2018/09/17 @ Yolanda

近年來,由於3D列印製造速度快及成本低的優勢,不只建築界以3D列印打造房屋,就連車廠也紛紛投資3D列印技術,汽車的零件、輪胎…等逐漸採用3D列印生產。由於3D列印技術速度快且成本低,因而被稱為新一輪工業革命。最近義大利車廠XEV與中國3D列印公司Polymaker合作,打造首款可透過3D列印量產的電動車LSEV(Low-Speed Electric Vehicles),並在中國3D列印文化博物館展覽展示。

3D列印不用模具,無需焊接、沖壓等步驟,因此,製造週期只要傳統汽車的3分之1。以往,傳統汽車需要3至5年時間才能完成,而XEV不到1年就完成LSEV的設計,零件數量也大幅減少,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一台汽車僅需3天。

LSEV全車大部分零件都是由3D列印製成,以尼龍為主要材質,全部只有57個零件。不過,底盤、車窗及車輪等機械結構因為過於複雜而無法列印製作。

LSEV是輛兩人座的低速電動車,最高時速達70公里,續航力約150公里,重量僅450公斤,是同種汽車的一半以下。

LSEV預計於2019年第二季上市,售價約1萬美元,相當於30萬新台幣。目前已有來自歐洲的7,000輛訂單。

最後我們來看看LSEV的介紹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