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FlyJacket」,你也能從天空俯瞰世界

2018/08/06 @ Yolanda

無人機對於喜歡從天空俯看美景的人,絕對是一項偉大的發明,但現在你不用再使用遙控器控制無人機,用你的身體就可以了!最近有研究學院發明了一套穿在身上的設備,可以讓穿戴的人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開發出的外骨骼裝置,讓你能用全身進行操控,再結合第一人稱鏡頭,彷彿化身無人機在天空中飛舞。這套像小鳥展開翅膀般,需要使用者展開雙手的無人機體感控制裝「FlyJacket」,讓使用者仿佛多了一對翼,搭配VR眼鏡,更能享受自由地在空中飛翔!

「FlyJacket」內置了身體擺動的跟蹤設備,用來跟蹤人體的擺動方向,另外,此裝備還設置了幫助防止手臂疲勞的支撐及另外配有讓使用者從無人機視角看到的VR眼鏡。

此外,它也備有水平陀螺儀,可以監測到使用者俯仰的角度,也就是向前和向後傾去控制無人機飛行的方向,研究人員表示 VR眼鏡結合「FlyJacket」更能有效及容易控制無人機。

研究人員讓32位參與者進行了測試,參與者先模擬控制無人機,然後使用遙控器,這兩次參與者都會佩戴VR眼鏡,無人機在Unity3D開發的模擬器中飛行。研究結束後,與使用「FlyJacket」時相比,參與者對遙控器的不適應度較高。他們說,「FlyJacket」從人體工學的角度來看更舒適。

「FlyJacket」製作成本低廉,價格合理之餘還能貼合不同使用者的體型。然而,「FlyJacket」只適用於定翼式無人機,而且外觀奇特不太適合在街上遊玩。研究人員正打算為「FlyJacket」增加更多種類的控制指令,並希望將來會推出市面。

最後我們來看看「FlyJacket」的介紹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