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ENTRIC推出用於大量生產的大型LCD 3D列印機"LC MAXIMUS"

2019/01/14 @ Yolanda

來自彼得堡的3D列印機和材料製造商Photocentric推出了目前市面上最大的LCD 3D列印機"LC MAXIMUS",其設計用於大量生產和大量原型設計。這家英國製造商以開創性的3D列印機而聞名,該列印機使用來自LCD螢幕的光來逐層固化樹脂。Photocentric的銷售總監Sally Tipping表示,"基於LCD螢幕的3D列印機是3D樹脂列印發展最快的領域,這台機器鞏固了我們作為這個領域的領先創新者的地位。"

Photocentric的技術被稱為光聚合物列印(DPP)。與SLA/DLP方法中使用的高強度UV雷射器或光投影機相比,DPP使用低能量光源來聚合液體樹脂。

SLA/DLP中的光源是專門構建的,而Photocentric的3D列印機使用來自手機、平板電腦和大螢幕電視的大規模生產的LCD螢幕。因此,LCD 3D列印機往往比SLA/DLP列印機便宜,但卻可以提供相同的列印質量。由於DPP使用LCD螢幕來硬化樹脂,因此液體材料的化學成分需要與UV列印中使用的化學成分不同。Photocentric生產和銷售特定的樹脂,這些樹脂在暴露於LCD螢幕光下會變硬。

LC Maximus使用4K 40英寸LCD螢幕以15秒的間隔固化每個單獨的層,XY分辨率為230微米。巨大的700 x 893 x 510 mm列印機尺寸使其成為批量生產零件的理想選擇,例如牙科模型和製造大型原型。

Photocentric正在為摩托車的真人大小模型進行原型設計。隨著後輪,排氣系統和發動機3D列印和組裝,該項目現在已完成45%,完成的自行車將在2018年的下一個展覽會上展出。為了加快競爭對手的速度,Photocentric還宣布與世界上最大的化學品的德國生產商巴斯夫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將看到用於大規模生產的光聚合物和3D列印機的開發。

最後我們來看看LC MAXIMUS 3D列印機的宣傳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