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實驗室使用3D列印技術大膽打造獨特的"無形"高跟鞋

2020/03/12 @ Yolanda

Digital Artisan是一家位於日本的設計實驗室,並與JSR化學公司、Castem精密鑄造零件商合作,使用3D列印技術打造"Generative Heel – Formless"高跟鞋。在日本鞋業設計師Ayato Tsumagari的幫助下,Digital Artisan的主管Masaharu Ono領導了Formless高跟鞋的設計和造型。這款高跟鞋造型獨特、設計誇張,堪稱鞋跟藝術的再一次大膽嘗試。該團隊使用CG軟體和生成設計,可根據帶入數據自動生成有機,和製造就緒的物件輸出。得益於這一技術,3D列印無形高跟鞋可根據使用者的體重和行走用力方式等定製鞋子形狀。

透過JSR公司的M2 3D列印機將設計轉化成3D列印的信息模型。Carbon M2 3D列印機採用專有的數字光合成(DLS)技術,可用樹脂生產高精度零件,用來製造複雜結構,如格子,融入到不同設計中以獲得高級性能。隨後,藉由Castem的Lost Wax方式即可生產出無形高跟鞋。

據了解,雖然這是大規模客製的概念模型,但該設計室已經準備好了,他們計劃盡快將這些高跟鞋上市出售。

最後我們來看看"Generative Heel – Formless"高跟鞋的相關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