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3D列印機製造商打造出全3D列印的滑板

2020/10/30 @ Yolanda

義大利3D列印機製造商ROBOZE使用Carbon PA、PEEK、Flex(TPE)和PP材料製造了一個完全3D列印的滑板。這個滑板是為了展示ROBOZE材料的強度,是與Impact Surf Shop合作開發的,他們請來專業選手Fabiano Lauciello進行測試。Fabiano Lauciello表示,"滑板的強度讓我感到驚喜,無論我如何對待滑板進行操作,都沒有任何問題,這證明了增材製造技術與消費者滑板生產之間的真正結合。"

滑板的本身採用碳纖維3D列印,碳纖維聚丙烯是一種聚丙烯,採用20%碳纖維增強,以前是用來製造3D列印無人機零件。根據ROBOZE的說法,這種材料是FFF / FDM 3D列印領域中最強大,機械最強的材料之一。聚丙烯(PP)用於製造滑板的輪子,因為它具有高抗衝擊性和耐磨性。通常由金屬製成,墊圈可減少摩擦力,有助於車輪轉得更快,而板上的螺母則採用PEEK 3D列印。正如Lauciello所說,當滑板在路上進行測試時,這種材料可以保持耐用性。 ROBOZE補充說,PEEK具有"額外的熱穩定性和剛度"。最後,軸承由Flex製成,這是一種橡膠TPE複合材料,具有很高的耐磨性和抗撕裂性。透過各種技巧,成功測試了所有3D列印組件的強度。

"與普通滑板的差異在於使用創新材料。我知道這些材料和形狀的研究已經有十多年了,因此,測試一台完全用3D列印機製作的滑板是令人驚嘆和創新的事情。"。ROBOZE的3D列印機包括Argo 500和ROBOZE One Xtreme系列,採用高黏度聚合物(HVP)擠出機和無皮帶FFF增材製造。正在申請專利的HVP擠出機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高性能和高溫聚合物的列印速度。此外,無皮帶系統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可能導致3D列印組件瑕疵的機械振動。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個3D列印滑板的測試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