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7.5聯手XtreeE 3D列印令人驚嘆的編織混凝土長凳

2021/07/28 @ Yolanda

位於柏林的7.5 Studio設計工作室與來自巴黎的3D 列印專家XtreeE公司合作,創造出了一系列帶有編織紋理的混凝土長凳。這些看著寬鬆柔軟的凳子,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人們對於水泥的固有感受。這三張戶外長凳是使用XtreeE的最新技術和設備列印出來的,其中包括一個六軸的3D列印機器人,這意味著機器可以極其精確地列印混凝土和黏土。其實,7.5 Studio工作室在之前的項目中也曾經嘗試使用過其他類型的3D列印材料,但他們還從未使用過混凝土——而XtreeE則早已廣泛地使用這些材料了。

混凝土經由機器人的噴嘴連續擠出,一層覆蓋一層地列印,同時噴頭以連續的波浪狀來回移動。也正是這種運動創造出了我們看見的這些編織圖案。

如果使用傳統的模具來製作這些產品的話,成本將非常的高而且,加工過程也很有挑戰性。但是通過XtreeE的3D列印技術,這些煩惱統統迎刃而解。除此之外, 使用3D列印的所需的混凝土用量也比使用模具要少得多,這也有助於減少生產期間的碳排放量,減少環境污染。

實際上,機器製作出1:1的原型僅需52分鐘即可完成。這些看似柔軟的紋理,不僅使長凳比用實心混凝土製成的要輕得多,還能給人以一種獨特的美學感受。編織紋理的柔軟細膩和水泥的粗糙堅硬形成了鮮明對比。

據設計師的說法,這個編織圖案是專門為這系列長凳開發的。而自這一系列的產品推出以後,該材料已被其他和XtreeE有合作的藝術家與公司所採用。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