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ie:利用3D列印將廢棄果皮變成創新的燈具

2021/08/31 @ Yolanda

位於地中海的西西里島盛產柑橘類水果,雖然是食物,但大多只有果肉和果汁會被運用,果皮則被當作垃圾丟棄,不免有些可惜。於是來自米蘭的新創公司Krill Design便以此出發,將柑橘水果不可食用的部分結合3D列印技術,開發出一款具備特殊觸感的小型燈具"Ohmie"。Krill Design表示,"我們需要一種能持續供應的材料,而全球有約3%的柑橘出自西西里島,這也讓我們有辦法將果皮收集起來並產出Ohmie。我們熱衷推廣義大利在地且完整的供應和製造鏈。柑橘水果是享譽全球的義大利特產之一,我們也相信它是一個絕佳的代表。"

Krill Design將柑橘果皮和其他不可食用的部分運送至位於米蘭的辦公室,接著就會進行乾燥,讓含水量低於4%以符合有機廢料的標準,隨後研磨成精細粉末、過篩,確保所有顆粒都足夠細緻後,再加入生物聚合植物澱粉,讓粉末變成看起來像乾糧的橘色小顆粒。

礙於生成橘色小顆粒所需的器械龐大而昂貴,因此Krill Design將這過程外包給專業的工廠執行,也是整個製程裡唯一經由他人之手的步驟。接著再收到材料後,工作室的夥伴就會把橘色顆粒擠壓成細絲,透過3D列印印製出Ohmie,避免任何浪費。

而當這款橘子燈走到了使用盡頭,只要用手分解成小碎片後,與家中的有機廢棄物一同回收即可,也能依所在地的廢棄物處理方式轉化成堆肥或生物燃料等,目前還無法直接丟進土壤裡分解。

Ohmie燈尺寸只有23公分,輕巧可愛、柔軟堅固,擁有橘棕色的表面、果皮般的紋理,甚至帶點柑橘的氣味,為天然廢棄物尋覓全新出路,也承襲了一份強烈的在地情感。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至Krill Design的網站中瀏覽更多資訊。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