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123D Design R1.7版來了!實用新功能搶先看。

2015/10/04 @ 英嘉 su

123D Design自去年1.6版至今,都一直沒更新過了,比起Meshmixer的更新頻率來說,123D Design真的有點不被照顧的感覺,不過終於在今年九月底,讓我們等到最新的123D Design R1.7版的到來,123D Design這次更新了不少好用的功能,真的非常令人興奮,迫不及待的要更粉絲們分享,整體的操作介面上,大致都沒有改變,不需重新熟悉操作的方式,整合了許多Tinkercad好用的功能進來,並大大的強化了123D Design在顯示上的效能。趕緊到他們Autodesk 123D官網去下載來試試,這次的版本改進實在有令人滿意。

安裝上與以前相同,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比一般免費軟體久了一些,畢竟安裝檔就有300多MB。

123D Design可以註冊搭配帳號來使用,可以跟更多的Autodesk軟體互動,單獨使用也是OK的。

這個對齊功能來自Tinkercad的參考設計,真的非常好用,終於不用背數字來對位了。

整體自由縮放功能,可以一次把一群物件做縮放,終於不用怕比例跑掉的問題了。

內建的幾何形,多了四種可以選擇。

最厲害的是,打字工具可以支援中文了,這讓小編自己都震驚了!

之前都是SVG檔匯入,現在支援SVG匯出了。

匯出的SVG檔有點像剖面圖一樣。

再來是顯示效能的優化,畫面上的模型約40萬Mesh(三角面),1.6版別說是40萬面了,10萬面可能就要命了,現在40萬面匯入可以輕鬆移動、旋轉、縮放,這實在太棒了。

神奇的功能”Mesh to solid”,但也不是這麼厲害就是了,它是一個可以把Mesh還原成原始幾何的原始檔,例如範例已經變成Mesh的圓柱體跟手環。

透過”Mesh to solid”這個功能,它可以簡化原本的模型過Mesh,進而還原成原始可編輯的造型,但手環因為有弧度的關係,還原上就失敗了。

如果可以掌握它的要訣,不要太多的弧度造型,基本上複雜一點也是有機會還原成編輯型態。

輸出的3D列印檔多了兩個。

之後我們還匯入續測試,有新的改良或BUG,也會在這邊提供給大家。

(點我下載1.7版64bit)   (點我下載1.7版32bit)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2 個留言

  • 第1筆
    許元禎 says:

    請問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安裝在windows10上,結果一打開隨便一個物件就閃退了,這樣該怎麼辦呢?

    • ying-chia su ying-chia su says:

      我上課都用win10在教123D,不知道你的閃退是在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