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回收塑膠瓶製作您自己的3D列印線材

2024/04/12 @ Yolanda

如果你把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或Dasani的塑膠瓶翻過來看底部,你很可能會看到一個三角形,裡面有數位"1"。該數字與 PET 或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可回收性代碼相對應,這種塑膠常用於瓶子、罐子、透明容器和其他食品盛放裝置。PET以其透明的性質和食品安全性而聞名,但它也是最容易回收的塑膠,這是Polyformer的優勢。

Polyformer是一款聰明的設備,可以將廢棄的塑膠瓶變成透明的3D列印線材。這是一種便宜、緊湊、開源的機器,可以將瓶子切割成一條薄絲帶,然後熔化並擠壓成線材。然後將線材纏繞在線軸上,其他3D列印機可以使用該線軸來列印物體。最棒的部分?Polyformer的大部分設計也完全由3D列印零件製成,就像完美的概念驗證!

Polyformer由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的學生Reiten Cheng設計,是一款簡單的產品,任何人都可以用商店裏買的一些零件和一台3D列印機自己製作。Reiten Cheng表示,"模組化架構讓用戶可以輕鬆地更換零件,並根據自己的喜好對機器進行修改。獨特的垂直L形使用戶可以輕鬆地與機器互動,同時最大限度地减少機器佔用的空間。"

Polyformer首先將標準PET瓶剝離成均勻的帶狀。一旦瓶子被剝離,絲帶就會被送入經過改造的熱端,該熱端使用黃銅噴嘴將熔化的塑料擠出成1.75毫米的線材。然後,線材被引導到電動線軸,電動線軸旋轉並收集線材以供以後使用。

整個產品使用現成的零件和3D列印組件。事實上,Cheng甚至開源了Polyformer,這樣你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這些檔案可在Polyformer GitHub頁面上找到,並提供了如何組裝設備的詳細指南。Cheng的網站還提到您可以在哪裡購買現成的組件,例如鋁製加熱塊和用於擠出的黃銅噴嘴。

Polyformer通過賦予塑膠瓶新的生命,做出了獨特的文宣,幫助减少塑膠垃圾。 這種從搖籃到搖籃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Polyformer本身的加强,Reiten使用回收瓶子中的3D線材列印出來,使整個設備具有美麗的半透明表面。

最後我們來看其介紹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