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3D列印金屬西洋棋組,金屬耗材使用的介紹。

2015/11/13 @ 英嘉 su

之前有介紹過透過3D列印實體化的金屬鑄造逸品,但透過鑄造的過程實在太費功夫,所使用的設備成本費用也較高,之前有介紹過三款ColorFabb金屬耗材,Adafruit用一般常見的3D列印(FDM),搭配ColorFabb金屬耗材,打造了超有個性的仿金屬西洋棋組,ColorFabb金屬耗材所表現出來的金屬質感,較富有古典的中古世紀青銅器的感覺,色彩質感溫潤,有別於金屬強硬冰冷的質感,拿起來有非常特殊的手感在,讓小編都想嘗試一組來試試看了。

這次的主角是之前介紹過的黃銅與紅銅兩種仿金屬耗材。

剛打印完,表面還沒去磨的時候,都是這樣粗粗的。

透過旋轉研磨的過程,我們才可以得到較為光滑;並具有金屬反射效果的表面。

研磨完後的表面要清理乾淨,清楚過程中會有許多粉塵,要帶上口罩與手套。

研磨所添加的研磨材料是螺絲,最好有兩種型態,一種較鈍的;另一種選尖銳一點的,研磨出來。

雖然看起來是金屬的外表,但我們還是可以用一般的快乾膠水來黏合。

棋盤的部分,就用一般的ABS或PLA來處理。

富有溫潤金屬光澤的西洋棋組誕生。

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蒐藏。

我們可以到Adafruit官網去下載它的西洋棋組。 (Thingiverse載點傳送門)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