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的神奇道具,3D空氣筆來幫你畫畫傢俱!

2016/01/12 @ 英嘉 su

3D列印除了在電腦上用滑鼠來操作軟體,建立許許多多不同的3D模型之外,還能結合目前正夯的VR虛擬實境或AR擴增實境來操作3D建模,讓造型更能靈活運用,更符合空間環境的需要。FRONT DESIGN運用了AR擴增實境,在現有的真實空間裡,運用能截取空間及深度座標的數位筆(感應器),搭配旁邊的紅外線深度攝影機,先紀錄設計師們在虛擬空間中,所繪製的傢俱輪廓,再透過電腦演算設計師們所位製出來的路徑,在電腦中3D實體建模出來,在透過光固化的3D列印方式,將這些傢俱列印出來,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傢俱設計方式,現在也有3D列印筆,但是3D列印筆必須慢慢的畫(堆疊),是沒有辦法畫出這種流暢度的。

這是一種運用AR擴增實境的演示方式,實際的空間中還沒真正的畫出來。

運用畫出來的軌跡,可以透過3D軟體來真正的3D建模實體化。

再透過光固化的3D列印,將3D建模的模型列印出來,作品就像出水芙蓉的感覺。

接著一個個運用AR擴增實境繪製的傢俱,就能真實的出現在現實世界裡。

最後我們來看看現場實際操作的影片介紹。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