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時尚的巧克力3D列印機製作獨特的巧克力

2016/06/01 @ Yolanda

如果有自己親手做巧克力的話,一定知道從準備食材、模具到開始煮巧克力、設計外觀到最後的器具清洗,是相當麻煩的事,尤其清洗是小編做巧克力經驗裡覺得最麻煩的事了。如果此時有台3D列印巧克力機,是不是會感覺更容易些呢?在食品3D列印領域,巧克力和糖果的3D列印技術是發展得相當較快的,只是如何使它們成為主流卻依舊是個難題。為了解決這一個問題,荷蘭設計工作室Michiel Cornelissen Ontwerp提供了解決方案,他們開發出一款巧克力3D列印機的概念機款XOCO。

這款巧克力3D列印概念機的設計是外面裝有復古的透明圓頂玻璃罩,底部為旋轉式列印台。這台時髦的機器可藉由專用的app操作,從中可以選擇巧克力的各種樣式。

這款創新的設計支援各種不同類型的巧克力,包括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由於外殼是透明的玻璃,無論你在哪裡都可以透過玻璃罩,很方便的看到3D巧克力的製作過程。而其圓形列印台外圈加裝的LED燈則能直觀地顯示加熱和列印的進度。

Michiel Cornelissen Ontwerp公司解釋說:”當前的3D列印機總是給人非常科技化、商務化的感覺,我們希望經由這個項目告訴大家在食物製作方面,3D列印機也能做到非常美觀實用。”。目前,XOCO還處於概念研發階段,但相信不久之後,你就能使用它製作獨一無二的巧克力給你最特別的人。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