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valin 2.0版隆重上市,可免費下載的3D列印小提琴。

2016/05/29 @ 英嘉 su

之前介紹過一位3D列印的熱衷愛好者Andrew Murrell,製作了一把仿木的3D列印小提琴,這次Andrew Murrell與Kaitlyn Hova攜手合作,把小提琴經過改良後終於推出Hovalin 2.0版,2.0版的Hovalin具有完整的外觀設計,並提供大眾自由的下載列印,但擁有外觀3D列印是不夠的,你還必須購買加上碳纖維棒、調諧器及弦,才可以自行DIY組裝,如果你沒有3D列印機,Hovalin官網還有提供代列印的服務,幫你列印到好送到你家,讓你自己DIY組裝,如果你單純想要收藏這把3D列印小提琴,他也有提供組裝到好的服務,大約在600美金,這樣的商業模式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像信未來除了小提琴之外,配件皮飾、服裝設計、高跟鞋等可能也會慢慢有這樣的3D列印的商業模式出現,讓3D列印的客制化商業服務正在慢慢的展開。

除了提供STL列印檔的下載外,Hovalin也提供了可修改的CAD檔,你可以使用免費軟體Fusion360來修改或匯出自己熟悉的軟體中來改造。

Hovalin一共有四個物件要列印,必須要有21cm以上的列印範圍,柄的地方必須要轉45度,CR-8剛好可以勉勉強強塞進去。

網站上也提供了動態的組裝教學。

目前提供了三種服務,第一種是把整個套件跟列印件都處理好;第二種是直接幫你列印並安裝到好;第三種則是指幫你列印四個列印3D物件寄給你。

至於組合後,演奏的效果如何,我們可以參考下面Kaitlyn Hova演奏的影片來欣賞一下。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