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與3D列印公司Kabuku攜手打造日本首輛全3D列印汽車

2016/10/10 @ Yolanda

在美國,由於土地面積夠大,因此他們總是追求汽車越大越特別越好,但在日本,由於土地面積狹小,因此小型實用的車子對日本人來說比較方便。作為全球知名的汽車製造商,Honda在應用3D列印技術方面一直是相當積極的,幾個月前,為大家分享過Honda使用3D列印模型車拍攝廣告影片來宣傳無人駕駛概念車的文章。而就在最近,日本3D列印公司Kabuku與Honda一起合作,為日本菓子公司豐島屋(Toshimaya)打造了全日本第一輛3D列印的汽車,這輛車也將做為運輸車使用。

一直以來,Honda汽車公司3D列印技術的運用非常看重,而Honda的合作夥伴日本3D列印公司Kabuku,該公司創立的Rinkak,可說是日本最大的線上3D列印平台,該平台提供設計師和創客們上傳他們的可3D列印設計,消費者可以購買設計後自行3D列印,也可以透過Rinkak 3D列印出來後送至消費者手上。

由於豐島屋所在地鐮倉的地區狹窄,因此豐島屋一直在尋求適合的特殊類型車輛來克服這樣的地形,提升公司送貨的效率服務。而這輛3D列印汽車就是個最佳的解決方案,它不但成本低又環保,如果真正成為快遞用車輛,這還會是替豐島屋以及3D列印宣傳的一個很棒的機會。

 

在這個項目的過程中,Kabuku主要是負責設計以及3D列印車身,而Honda則提供汽車製造方面的技術。為了3D列印豐島屋所需的迷你車,Kabuku依靠Rinkak大規模定制解決方案和快速3D設計平台,在短短兩個月內就打造出了這款車子。與傳統製造的車子來比,全3D列印的汽車不僅更快、成本更低,而且非常適合用於快遞業務。也因為主要目的是快遞送貨,因此只有一個駕駛座位,搭配放貨物的後車箱。在速度部分,雖然它是3D列印電動車,但最快時速可達80公里,一旦電力不足,只要把電池拆卸,就能利用快速充電加速。

目前Honda和Kabuku對於這款3D列印汽車的資訊都還有所保留,我們能看到的就僅僅是這些照片,不過,在10月4日~7日舉辦的日本高新電子技術博覽會上,就會發表更多相關資訊,這款3D列印汽車肯定成為會場上最關注的焦點。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