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即可掌握的親民款迷你3D列印機「PocketMaker」

2016/11/08 @ Yolanda

雖然3D列印機已經普及化,不再是甚麼讓人感到陌生的技術,許多行業也都因為3D列印技術而得到很多幫助。只不過通常來說,3D列印機無論是家用或商業用,其實價格都不算很便宜,而且體積也都不小,因此對於那些想要了解3D列印技術的人來說,都會有點小卻步。幸運的是,近日,在Indiegogo上出現一款一手就能掌握,相當迷你的3D列印機-PocketMaker,它除了體積小以外,價格方面也相當親民,甚至學生也能用自己所存的零用錢就買得起。

這台迷你3D列印機是由一群來自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的學生們所開發的。

PocketMaker的外觀尺寸大小只有10.8cm×12.8cm×14.2cm,有如它的名稱,感覺可以放進口袋裡一樣的方便攜帶,雖然外觀尺寸不大,但它的列印體積卻可以達到8cm×8cm×8cm。

噴嘴堵塞一直是3D列印機現有的通病,對於比較不懂得如何處理的使用者來說,是相當頭疼的問題。然而,PocketMaker採用可更換噴嘴設計,它的可更換噴嘴採用磁力吸附結構,只需要簡單動作便可完成更換,就像是在更換一般印表機墨水一樣地簡單方便。

更重要的是,PocketMaker的構建平台是可拆卸彎曲的,對於初次嘗試3D列印機的使用者來說,再也不用耗費力氣在那裏剷除構建平台上的模型了,只需要輕輕折彎一下就可以了。

這台迷你的3D列印機也支援PLA和ABS等線材,以及其他標準的1.75毫米線軸。此外,開發團隊還提供定制的PLA線軸材料叫做”口袋線材”,為使用者提供更多顏色和材料可以選擇。

PocketMaker的體積非常小巧,重量也很輕,大約只有850克。同時它的列印精密度為0.2毫米,此外,它支援Wi-Fi和USB連接,相容Android、iOS、Windows和Mac系統。

PocketMaker 3D列印機已經在Indiegogo上進行眾籌,目標金額為7萬美元,目前早鳥價$49美元已銷售一空,接著就是79美元的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Indiegogo網站上參考看看。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台迷你可愛的PocketMaker 3D列印機的介紹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