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率高達2K的DLP 3D列印機即將登場

2016/12/20 @ Yolanda

數位化光處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3D列印機成為了該3D列印領域中的一大熱門機型,有部分可說是得益於Kickstarter等集資平台的成功案例。近日,由香港的設計與開發公司Mayc所推出的D2K Illuminate DLP UV-LED 3D列印機所募資到的資金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所訂的58000港元(約為7500美元)的目標資金。那麼,這款3D列印機究竟跟其他的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呢?

首先,該3D列印機採用了解析度為2K的液晶螢幕作為投影機,能夠實現高分辨率的工作。然後,透過示例列印對詳細信息進行檢查。

它還搭載了LCD螢幕以及UV405nm的LED燈泡,能將3D列印樹脂轉變成各種形狀。通過活性螢幕的光是被控制好的,樹脂固化速度可高達每秒35微米。該列印機的構建體積最大可以達到121x68x130mm。

除了上述之外,這款3D列印機的外型也是募資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它的蓋子是使用丙烯酸板注塑成型而成的,固體不銹鋼z軸桿能夠盡量減少列印變形的情況發生。從設計的角度來看,注塑部分能夠更美觀。在內部,它的外部輸出採用USB和HDMI連接器,由Creation Workshop 3D列印驅動軟體運行,並使用他們定制的405nm UVC可固化樹脂混合燃料。

D2K Illuminate的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其超級早鳥價為775美元,後期約為812美元。近兩年,他們一直在開發這款機器,並聲稱該系統的95%已經完成。這款機器能協助任何一位設計師來生產高品質、低成本的零件。

如果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早鳥支持者將在十二月底收到他們的3D列印機,其他支持者則會在2017年中期收到。更詳細的資訊可到Kickstarter網站上參考。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