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義體將不是夢!日本研發3D列印醫療模擬機器人”Mikoto”

2017/07/20 @ 趙 志瑋

看到這尊美女機器人先別激動,這可不是攻殼機動隊的義體喔,這是日本鳥取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與醫療公司Tmsuk R&D Inc一起創建的一個使用3D列印的醫療仿真機器人,名為”Mikoto”,Mikoto在日文也有”生命”的意思,Tmsuk研發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創造醫療機器人的研究公司。Mikoto機器人的設計目的是以表現痛苦為主,意圖是讓醫療專業人員和學生能夠了解到患者痛苦體驗。Mikoto目前是以三種醫療程序為目所開發的,氣管內插管,胃腸內窺鏡檢查和痰抽吸。機器人受到痛苦將會有痛苦指數顯示在螢幕上,我們可以瞭解到它到底有多痛苦。另外Mikoto的舌頭、食道以及氣管的3D列印模型都是使用之前患者所收集下來的檔案才能製作,不管如何這台機器人絕對是醫療界的一大突破。

Mikoto的眼球是可以動的真人一樣。

開發用的3D列印模型。

可以看到Mikoto的表情如此痛苦。

痛苦指數顯示在螢幕上。

皮膚的觸感宛如真人一般。

最後我們來觀看一下這台Mikoto機器人究竟如何表現痛苦。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趙 志瑋
喜歡動手做東西,任教於各才藝補習班,創客教育、樹梅派、物聯網、3D列印教育與推廣課程。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