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P快速液體列印法將改變3D列印界

2017/05/11 @ 趙 志瑋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人員與密歇根州的家具製造商Steelcase合作,開發出一種前所未見的3D列印方法,被稱為Rapid Liquid Printing(RLP)快速液體列印法,允許使用在工業過程中使用的材料快速生產大型物體,而這種方法可能會讓家具業蓬勃發展。RLP技法不像傳統一層層堆疊,而是在大量工業凝膠裡,由噴嘴將兩部分液體聚氨酯擠出到凝膠中,將兩種液體混合在一起,然後噴嘴就像一支畫筆,任意畫出想要的形狀,這個過程只需幾分鐘,最後用普通的水沖洗掉將3D列印的物品與凝膠,就得到了模型,非常神奇。Steelcase的高級工業設計師Yuka Hiyoshi表示,快速液體列印法最引人入勝的是獨特的線條。它很軟,幾乎是有機的。當您在凝膠懸浮液中自由列印時,創建這些動態形狀,並不需要傳統的3D列印支撐材結構,這是其他技術中所看不到的自然的流動性。

噴嘴插入裝滿工業凝膠的容器中。

就可開始繪製出造型。

過程很快速,而且不需支撐材,就能印出網狀結構。

RLP法的上方運作視點。

RLP法列印出的網狀模型結構。

最後來看看Rapid Liquid Printing(RLP)快速液體列印法的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趙 志瑋
喜歡動手做東西,任教於各才藝補習班,創客教育、樹梅派、物聯網、3D列印教育與推廣課程。

文章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