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夫婦用塑膠垃圾3D列印成的太陽能電動汽車開向南極

2019/01/31 @ Yolanda

近年來,因為人類科技快速發展的結果,所帶來的將是對大自然環境的衝擊,這樣的衝擊最為明顯的就是我們的氣候,像是「聖嬰與反聖嬰現象」、「近年來颱風與颶風異常的狀態」都是氣候異常的實例。此外,隨著人們的生活習慣越來越便利,大量塑膠製品流入海洋,許多海洋動物也因誤食塑膠而死。雖然現在人類與自然環境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但是經過人類對現在技術的不斷創新,以後我們的環境、天氣會越來越好的,因為總會有熱愛世界的人去改變世界。最近有一對瘋狂的荷蘭夫婦Edwin ter Velde和Liesbeth,他們收集了大量的塑膠垃圾,並把它們變成了3D列印機可以使用的材料,經過他們精心的設計,這些塑膠3D列印成一輛叫做"Solar Voyager"的太陽能電動車,並駕駛著這輛車到了南極。這台電動汽車完全由太陽能供電,一直行駛到南極。

該計畫被稱為"Clean2Antarctica",是荷蘭夫婦支持零浪費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他們設立了一個目標,就是收集浪費的塑膠垃圾並採取一些特殊的措施改變它們。他們最後落實的想法是使用塑膠廢物來建造能夠將他們開到南極的太陽能電動汽車。

為了用塑膠廢料建造"Solar Voyager",這對夫婦設計了一種新的六角形積木,稱為HexCore,採用再生材料。他們將碎片切碎並融入到為3D列印機供給的線材中,然後將其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並使用廢棄工廠的再生顆粒在工業規模上進行。

他們使用了40台3D列印機列印4000個HexCores。

Solar Voyager由一輛足夠容納兩個人的出租車和兩輛拖車組合而成,拖車由8個特殊的軟輪胎組成,這些軟輪胎使用了加固網,以增加浮力。

拖車承載10個雙面太陽能電池板,並攜帶47天的食物。每塊面板面積近19平方英尺,重約25公斤。在緊急情況下,車輛將會配備兩個60公斤重的電池,總功率為10千瓦時。不過,他們並沒有帶著沉重的水前進。這對夫婦還購買了一種名為acuum的太陽能吸水管,可以融化雪來作為飲用水。駕駛室還安裝了紅外線窗,有助於吸收陽光,保持駕駛室溫暖。

Solar Voyager長16米,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前行。這種緩慢的速度使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力效率最大化。

最後我們來看看Solar Voyager的相關影片。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Yolanda
Yolanda: 喜歡旅遊、畫圖、日本的戲劇及音樂,超級喜歡毛小孩,惡搞最高

文章留言:






0 留言